Dog&Cat-another-1-2

已經忘記初發表什麼時候了…不過還好能看檔案日期…
1-2014/1/16,時間點為正文同居兩個月後。
2-2014/1/23

算是補充劇情,正文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塞就這樣單獨提出來。

--*-*--
 
 
 
Another. Archer。
 
 
 
那是某一天,衛宮士郎突然按響了Lancer家的門鈴。
在普通險惡又普通平靜的氣氛中,被拜託的衛宮士郎用Saber(獅)做抵押借走了一隻Wancer。

於是誕生了Wancer被女性陣圍困在餐桌中間的景象。
 
 
 
「相處也有一段時間了,Wancer對於他們有什麼看法呢?」
唔--汪……
「嘛,自己的本體?」
就是自己嘛汪。
「Nyarcher?」
跟大家對他的看法差不多吧汪……
「Archer?」

汪英靈沉默了一下。
似乎做好了什麼心理建設後小幅度歪了歪頭。

Archer是貪心鬼、自私鬼、膽小鬼喔汪。
 
 
 
那是相當出人意料的回答。
 
 
 
遠坂凜雙眸微微張大後又恢復平常表情。

「稍微有點接上,但又哪裡不對勁的評語呢。就我而言Archer是感覺哪裡有些幼稚的大男孩……」
唔,大小姐認為Archer是幼稚鬼汪。
「呵呵……你不打算講得更仔細,對嗎?Wancer。」
……汪。

這個話題沒有持續很久,之後由於Saber的緣故轉移到晚餐的菜單上。
一眾人決定去採購的時候伊莉亞難得沒有叫嚷著跟隨。

等到衛宮宅邸整個安靜無聲的時候,伊莉亞端起茶杯啜飲一口。

「我以為你認為Archer很有膽識的。」
那是戰鬥中喔汪。
「是呢,人跟人之間的感情交流上Archer確實是個膽小鬼。」

伊莉亞微微晃動著茶杯,盯著水面起伏。

「自我犧牲的『無私』,其實是一種莫大的『自私』。」
……
「貪心鬼嘛……」

瞇起紅色的雙眼,伊莉亞並沒有立刻接話。

「……就當作是小秘密好啦。」
 
 
 
每一個生命也不想放手。
壓抑著心情選擇某一邊的時候也會因為被捨棄的另一邊而痛苦。
明知生命之重無法計量,這個男人卻還是想全部掌握到、拯救到。
最終也因承擔過多而支離破碎。

--何等貪婪啊。
 
 
 
混雜冷然與憐憫的平靜紅眸望著屋外的昏黃天空,伊莉亞安靜地喝茶。
汪英靈跳下桌子往門口走去準備回家,臨走之前扒住和式拉門探頭看了看伊莉亞。
白髮的小女孩由始至終,獨自一人。
 
 
 
汪英靈走在街道上,正好與一隻白貓同行。
走著走著汪英靈扭頭看向白貓。
白貓偏頭掃了汪英靈一眼,復而轉正繼續前行。

……--回家之後跟Archer說他跟白髮小小姐都是白頭髮,就像親人一樣,汪。

汪英靈這樣想著。
 
 
 
--*-*--
 
 
 
Another. Lancer。
 
 
 
喵英靈是在出門放風的時候被圍堵的。

「不會再讓你裝可愛逃避話題了唷,老實回答!」
喵。
「對Archer有什麼看法?」
啾咪。
「……好吧問你自己好像答不出什麼,那麼Wancer?」
我本來很期待他可以送我回英靈座的喵。
「……Lancer不可以給我跟Wancer同樣的回答。」
我現在不期待他送我回英靈座了喵。

遠坂凜扶額。

「明明知道我想聽到的不是這個……」
明明知道我會回答這個喵。

伸指戳了戳喵英靈臉頰,遠坂凜露出傷腦筋的表情。
喵英靈被戳了幾下之後偏頭蹭蹭,然後就被抱緊處理了。

「--Archer。」
……呣。
「過的好嗎?」
…………咪啾。
 
 
 
這個問題一直到時間終結也沒有得到答案。
 
 
 
身上掛滿一堆貓,喵英靈緩步走著。

不知道從哪裡傳出的說法,貓會親近寂寞的人。
他想他並不寂寞,只是不希望誕生。

沒有像本體對於生命的執念,他的內在一片空蕩。

喵英靈抬頭看了看天空。

「喵~」
嗯?我是沒什麼看法,不過本體應該蠻欣賞這種人的吧喵。
「咪嗷!」
其實欺負起來很有趣喵。
 
 
 
於是十分鐘後汪英靈被一群突然出現的貓追著攻擊數公里。

汪嗷嗷嗷嗷你們要去攻擊本體啊找我幹嘛嗚汪汪汪!!!!
抱歉喵,因為我幫你豎旗了喵。
汪嗚----

--*-*--
 
 
 
Another. 生。
 
 
 
Lancer睜開眼睛的時候滿目草原。
他正踩在上頭,草原的翠綠幾乎蓋過他的身體。
這並不是無邊無際的,因為再稍遠一些就可以看見草原的邊界。

--為什麼會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他知道他是誰,庫丘林。
--他是個英靈,然後呢?

搖頭晃腦一陣子後他才終於想到要確認自己的模樣。
短手短腳,身體圓圓,一個大頭,似乎跟腦海中布娃娃的形象有點像,然後身後好像有某個啪唰啪唰的東西他想逃避一下。
大致上體認到成為一種圓不溜丟的身材之後,他開始在草原上亂晃。

草原之中有一小處的水窪,看見自己頭上的一對耳朵讓Lancer憂傷了一下。
後頭啪唰啪唰的果然是尾巴,毛茸茸的好像觸感不錯,但怎麼偏偏就長在身上了呢……

跟水面僵持幾秒鐘後Lancer開始往邊界走,一邊走一邊活動身體。

能力值似乎沒有變化。
還拿得出Gae Bolg--振奮不到一秒就因為紅色的牙籤瞬間漏氣。
除此之外沒有了。

走到邊界後他發現周圍是別人的領域。

現在的方向對面是另外一個翠綠色的景象,不是草原,而是有著樹木與其他植物的地方。
正中間有個跟他體型一樣的……英靈大概吧,拿著一黃一紅的牙籤在轉圈圈。
對方額上捲捲的呆毛隨風飄盪。

--有點眼熟。
--不過為什麼要轉圈圈?

對方轉著轉著看見Lancer在邊界,停下旋轉後有點東倒西歪的朝Lancer走去。

--越來越眼熟了,還有右眼的黑痣。
--兩隻牙籤也很眼熟。
--好像是後輩來著。

「御子殿下,日安汪。」
「…………」
「啊啊,御子殿下還是第一次在這裡出現吧汪?我是迪盧木多汪。」
「喔,我有點印象汪……汪?!」

迪盧木多看著Lancer震驚的樣子露出了有點憐憫的表情。

「御子殿下,您現在跟我一樣都是狗喔汪。」
「不要說狗啊汪!!這什麼啊汪嗚……」
「請冷靜下來汪……這裡是另一處的英靈殿汪。」

迪盧木多看著陷入空白狀態的Lancer,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Lancer沿著邊界移動。

『御子殿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實際的原因汪。』
『不過這裡有相當多像我們這樣縮小又動物化的英靈汪。』
『每個英靈的領域其實跟自己原本的差不多汪,只是大家是互相連在一起的汪。』

--完全不明白啊。
--縮小的理由跟動物化的理由。

『誕生的原因似乎跟每個英靈的個性以及聖杯戰爭中的遭遇有關汪。』
『不管是什麼樣的,只要有連繫的英靈,領域就會連在一起汪。』
『我?--我已經出現一段時間了汪,但是御子殿下的領域一直到剛剛才跟我連上汪。』

--也就是說是剛剛才誕生的。
--不過後輩為什麼會待了很久?

『轉圈圈的原因汪?啊,因為每次都要夾在Master跟Master的情人之間,令人為難的一直轉圈圈汪。』
『據說我們應該是本體所捨棄--或是忽略的情感集合體汪。』
『御子殿下的個性理應不會出現在這裡汪,可能發生了什麼事情吧汪。』

--發生了事情嗎。
--只能認為是跟聖杯戰爭有關係了。

『領域跟領域之間需要通過認證才能自由進出喔汪。』
『其實就是自己的英靈座汪,只是連在一起又看的到汪。』
『在這裡也是有機會被召喚的汪,什麼情況就不知道了汪。』

--這個樣子被召喚啊……真要戰鬥應該還是可以吧……
--被召喚的理由,會是什麼呢。

Lancer走著走著,又是另一個不同景象的綠色草原。
波堤--不是,某個王者正等著他。
 
 
 
「好久不見嘎嗷。」
「喔喔--Saber是什麼動物汪?」
「獅子嘎嗷。雖然誕生不久,但你似乎已經很習慣自己的身份了嘎嗷。」
「強迫中獎我也沒辦法汪。」

Saber點點頭。

「先見到迪盧木多嗎?真意外,我以為你會先見到『他』的嘎嗷。」
「『他』汪?」
「可能幸運E跟自害的互相吸引力更強吧嘎嗷。」
「……有種無法反駁的脫力感是怎麼了呢汪……」

Saber跟Laner並沒有聊得很久,Saber只有稍微說一些簡單事項就頭也不回地道別然後回到自己的領域的中間。
Lancer抓抓頭又開始沿著邊界走。

其實經過這一小段路Lancer已經大致明白自己誕生的緣由。
還有源源不絕傳進他意識裡的各種該有不該有的情報。

--一定是,遇見了什麼人吧。
 
 
 
那是貧瘠的荒地。
什麼都沒有。

他以為會是滿地劍支以及齒輪天空

正中間有一隻白頭髮的英靈側對他坐在那裡。

他知道這個英靈。
他記得這個英靈。

「吶--我可以過去嗎汪?」

Lancer敲著邊界。
對方沒有反應,只是坐在那裡。

「我記得你啊汪。」

紋絲不動,甚至要令人懷疑這隻英靈說不定是個真正的玩偶。

「看看我嘛汪。」

Lancer持續敲著邊界,啵啵啵的漣漪在邊界上流動。
 
 
 
「……Archer。」
 
 
 
 
 
噗通!咕嚕嚕嚕--啪啦--

「啊?這什麼啊?」
「--汪?被召喚了汪,那麼--你就是我的Master汪?」

被釣起來的汪英靈爽朗的打了招呼。
 
 
 
那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平和日常殘片。
 
 
 
--*-*--

……(噗咻飛走)

23 Feb 2017
 
评论(1)
 
热度(35)
© 汪喵即正義 | Powered by LOFTER